首页 > 廉政灵武 正文

廉政灵武

灵武:多点发力 打造“廉政灵武”廉洁文化品牌

稿件来源: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1-10 09:58:51

  灵武市纪委监委加大廉洁文化建设力度,依托灵武“亿年历史、万年文明、千年古县、百强之星”四张名片,挖掘历史上清官廉吏、仁人志士的嘉言懿行,梳理历代廉洁先辈的人物故事,通过视频创作、清风宣讲、阵地建设等方式,打造“廉政灵武”廉洁文化品牌,营造崇廉、尚廉、思廉、敬廉的浓厚氛围,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。

  推出多样作品,厚植廉洁土壤。创作《迷途》《纪检监察干部提“枣”话廉洁》等警示片13部,推出《灵州文苑·廉政专刊》,创作“廉政快板”,开展“警示入脑·廉洁润心”线上书画展、“清廉家风·手绘团扇”等形式多样的作品和活动,将廉洁元素通过诙谐幽默的视频、寓意深刻的绘画、朗朗上口的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,有声有色、有滋有味地呈现出来、传播出去,让广大群众在润物细无声中接受党风廉政教育,营造风清气正、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。

  开展清风宣讲,永葆廉洁本色。采取“菜单式”和“点课式”宣讲,组建“清风宣讲团”,23名宣讲团成员按需备课、精准施教,以正面典型示范和反面警示教育、优秀廉洁文化传承、清廉家风培育等为主要内容,以党员、公职人员贪污、渎职、酒驾和赌博等问题为切入口,变“大水漫灌”为“精准滴灌”,分赴各单位、国企、金融等领域讲授廉政主题党课70余场次,受教6100余人次,让清廉意识根植到党员干部的心中。

  打造廉洁阵地,点亮廉洁地标。依托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村居文化广场资源,融合红色党建、家风家训、绿色环保等多种元素,拓展宣传阵地脉络,打造灵武廉洁主题公园、火城子村廉洁“微基地”和家风馆等一批廉洁文化教育“示范点”,构筑廉洁文化传播阵地,将廉洁文化融入“公园街边”,立在“村头路口”,让干部群众在休闲漫步中寓情于景、寓教于乐、寓学于心,将清正廉洁理念传导到基层、覆盖至末梢,使徐徐“清风”常拂心间、浸润廉心。(灵武市纪委监委)

>>><<<